·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2017年第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1-13 19:30: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1112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党校2017年预备党员培训班暨音乐学院分党校2017年第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音乐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结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梅、民族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蒋健、管弦系党总支副书记彭兆强、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等同志及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党校的培训工作。

 

开班典礼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2017115日—12日举行,为期八天,学员人数为23人,其中教师1人,学生22人,分别来自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管弦系等教学单位。培训班按照开班典礼—理论学习—红歌讲堂—观看视频—分组讨论—撰写心得—意志锻炼—结业典礼等板块有序展开,共计24学时。23名学员全部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获得结业。

第一讲《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两学一做”》,由民族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蒋健授课。蒋书记就深刻学习“两学一做”的重大内涵、意义,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学习路径、组织开展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蒋健书记授课现场

第二讲《“不忘初心”红歌讲堂》,由音乐学院声乐系的青年教师、声乐钢琴学生党支部书记熊雷主讲。熊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学习经历,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常留柱先生和他所创作的歌曲《心中的歌献给解放军》《北京的金山上》为线索展开讲述,以点带面地论述了红歌的艺术特色及社会意义,并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红歌中的老一辈革命精神,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与使命,努力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讲课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熊雷老师授课现场

第三讲《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梅讲授,她首先通过分析和梳理十八大之前我们国家的政治生态存在的严重问题以及五年来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拍蝇”行动中取得的成绩,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救国救党的唯一选择,进一步深刻认识“救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道理,深刻认识党员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张梅书记授课现场

在观看视频的环节中,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与学员们一同观看《黄大年》系列纪录片,她用“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鼓励学员们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在学习和工作中继续深化“两学一做”。

 

李静副书记授课现场

“坚持就是胜利”意志锻炼环节中,学员们环南湖徒步行走一圈。学员们纷纷表示这项培训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坚持下来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意志,增强了体魄,还可以在徒步中感受长征精神的伟大,思索着今后如何开启新的长征,获益匪浅。

 

学员们徒步南湖后留影

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党课培训,23名预备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他们牢记使命,在实践中争当广艺先锋,争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张梅书记、彭兆强副书记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合影

 

文字:杨佳希

图片:刘云青、安乐民、汪  力、黄志杰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