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丁铃教授无伴奏合唱作品《老友》受邀参加ISCM 2017世界新音乐节公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1-10 10:13:22 浏览次数: 【字体:

ISCM 2017世界新音乐节的邀请,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带头人、作曲系主任丁铃教授创作的无伴奏合唱作品《老友》在加拿大温哥华公演。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114日下午3:00、晚上7:30,无伴奏合唱作品《老友》两次在温哥华基督大教堂举行的合唱专场音乐会上由温哥华室内合唱团倾情演绎。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作品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掌声雷动,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ISCM2017世界新音乐节是由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主办,由加拿大作曲家联盟承办的国际大型音乐盛会。该音乐节邀请了全世界50多个在推动现代音乐发展上具有代表性的音乐家及音乐团体齐聚一堂,互相交流、探讨音乐的发展。据悉,中国-东盟音乐周组委会将在本次音乐节大会上正式向国际现代音乐协会提出承办2021年世界新音乐节的申请,申办结果将于2018年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新音乐节上揭晓。此举对进一步推动广西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对广西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及音乐表演学科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ISCM2017网页主页界面

 

温哥华室内合唱团

 

温哥华室内合唱团表演现场

 

座无虚席的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节目单


《老友》是一首混声合唱,取其双关的语义,一方面是特指广西南宁的特色美食——老友粉,另一方面是对老朋友这份友谊的颂赞,抒发对人生的感慨。作品运用了传统与现代和声手法结合,并融入了广西壮族歌调特点,饰以壮语特有的衬词“尼”(意为“好”),乐曲轻松愉快,综合运用了主调与复调作曲技术,在音乐会上获得广泛好评,受到当地观众的喜爱,融入作品的壮乡人民的热情在异国他乡大放异彩。

丁铃教授的作品又一次走向世界性舞台,在这样专业性和学术性并重的国际化专业现代音乐节上展现广西本土作曲家的风采,展现广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的专业水平,可以说是我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作曲系迈向国际化的又一个坚实的脚印,为我院音乐舞蹈学一级学科的建设扩展国际化影响取得阶段性成果。东盟音乐周经过数年的建设,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的成果展示、音乐创作水平的提高以及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这个平台的进一步深化的建设的过程中,相信我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将会有更多的作曲家和作品走上国际舞台,为广西艺术学院赢得更多赞誉。

 

丁铃教授

 

文字:罗婉曦

图片提供:丁   

审核:张  、蔡  央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