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声乐系师生参加“同唱友谊歌”2017中越歌曲演唱大赛荣获优异成绩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1-06 10:13: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113日,由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越南国家歌舞剧院联合举办的“同唱友谊歌”2017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国际总决赛在越南首都河内越南国家歌舞剧院瓯姬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在瓯姬艺术中心大舞台上,中越两国10名选手(组合)倾情演唱,竞相角逐。比赛中,中国选手用越南语演唱越南歌曲,越南选手用中文演唱中国歌曲,尽管大家都没有对方国家的语言基础,但经过精心准备,入围选手还是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中国的张云龙(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和越南选手升龙组合荣获一等奖,中国的谢迪(音乐学院2014级研究生)、唐一方(音乐学院2015级研究生)和越南的谢香兰、范文遵荣获二等奖,中国的汤宇龙、覃蕊(音乐学院2012级本科生,现为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以及越南的陈玉映、杜成业荣获三等奖。

赛后,越南音乐家、越南音乐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本届歌赛评委之一阮德郑先生对当晚的比赛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今年的“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国际总决赛举办得很成功,水平比往年的都要高,不管是乐队的伴奏还是选手的演唱水平都很专业。选手们歌颂和平与友谊,给观众带来了音乐盛宴的享受,也促进了中越两国的文化交流。

 

 

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张云龙比赛现场

 

音乐学院2015级研究生唐一方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素材来源:北部湾之声、比赛工作人员

图文整理:林慧思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