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声乐系新进教师仵威参演两部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1-02 11:49: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10月,音乐学院声乐系新进教师仵威在首都北京主演了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BA角),参演了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阿凡提》是国家大剧院的第二部原创儿童歌剧,由青年作曲家印倩文携手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韩剑光编创,赖嘉静指挥,唐梋梋导演,历时一年半创排完成。该剧以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为基础,将阿凡提“种金子”的故事重新改编并创作为儿童歌剧。在101-3日的演出中,我院新进教师仵威饰演“阿凡提”一角,他用扎实的唱功和精彩的表演生动演绎了阿凡提智斗巴依老爷的故事,而其留着山羊胡、头裹白色包巾、脚踩新疆翘头鞋,两道眉峰上挑,充满智慧又幽默风趣的形象也十分深入人心。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所作的中国原创歌剧,2015年首演。该剧由作曲家唐建平、剧作家万方、导演王晓鹰等国内一流艺术家组成核心主创团队,原著是前苏联著名作家鲍里斯·利沃维奇·瓦西里耶夫的小说,小说以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相结合的手法,讲述了几个女兵在二战中抗击德国侵略者的故事,讴歌了她们坚贞乐观的性格和勇于牺牲的精神。1021-24日的演出中,仵威老师饰演“连斯基”一角。

音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高质量人才的引进工作,仵威老师的加入,不仅充实了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更为我院今后的声乐教学与艺术实践注入了鲜活的力量。

 

儿童歌剧《阿凡提》剧照(前排左一为我院仵威老师饰演的“阿凡提”)

 

儿童歌剧《阿凡提》剧照

 

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剧照(左一为仵威老师饰演的“连斯基”)

 

 

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剧照

 

仵威老师(中)与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导演王晓鹰(右)、指挥张国勇(左)合影

 

文字:林慧思

图片提供:仵   

审核:蔡   央、曾   

编辑:林慧思

  

【仵威个人简介】

 

仵威,满族,青年男高音歌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硕士研究生,意大利米兰威尔第国立音乐学院歌剧系研究生。现为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国家大剧院青年歌剧演员。

主要演出经历:

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饰演“阿凡提”;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饰演“连斯基”;意大利米兰利塔歌剧院《罗密欧与朱丽叶》饰演“罗密欧”,《爱之甘醇》饰演“内莫里诺”;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洪湖赤卫队》饰演“克虎”等国内外近20多部歌剧。并有幸受贵州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邀请于今年11月赴贵阳与其乐团共同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12月份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法斯塔夫》《艺术家生涯》中继续出演主要角色。

重要奖项:

2007年首届“国际青年艺术交流”大赛美声组金奖;

21届意大利帕维亚Gaetano Fraschini国际声乐比赛优秀奖;

22届奥地利格拉茨Ferruccio Tagliavini国际声乐比赛优秀奖;

第四届意大利Citta Di Iseo国家声乐比赛第四名及特别奖;

13届意大利Giuseppina Cobelli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以及最佳那波利风格演唱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