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本科评估】音乐学院组织开展系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25 23:30: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对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全面理解和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与内涵,加强对审核评估指标的理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近日,我院各系部进一步开展评估培训会,进一步细化学习评估重点、要点、难点,充分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各系部主任在培训会上传达了学校对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各自系部的学科特色和实际情况,详细且有针对性地对《广西艺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传手册》《评估指标体系》等材料进行了展开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在本轮评估工作中,音乐学院将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任务。一是始终把“五个坚持”作为本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持“平常心、正常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评建工作融合到常态化工作中二是把“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作为工作目标,聚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的每一个审核重点,正确理解和把握每一个审核重点的内涵,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做好各项评建工作;三是要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评建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形成合力,以评促建,找准定位,推动改革,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质量文化形成。

8477465ee32649a7b28859f11c32daab.jpg

038a992e850a4480ab675dfd35737737.jpg

文字:覃丹蕾

图片:音乐学院各系部

审核:吕军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