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优秀教学成果精编《芊绵集》成功出版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6-20 15: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年6月,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本科生优秀教学成果精编——《芊绵集》成功出版。

         该书主要精选了音乐学专业本科生历年在全国比赛中的获奖论文,是音乐学系十年来学科建设与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书中文章涉及音乐评论、音乐史学、民族音乐学、音乐传播学等多个研究领域,题材、体裁丰富,学术价值高,学科意义重大。《芊绵集》的成功出版及我院音乐学系的专业发展,一直受益于学界前辈与业内专家们的鼓励与支持,我国著名民族音乐学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杨民康教授更是亲赋序言一则,在序言中予此书客观评价和充分肯定:“书中注入了指导老师们多年来的苦心孤诣,显示了他们尊学重教的职业态度和深厚的艺术、学术修养,可以说是广艺音乐学院长期重视基础教育的结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处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学环境和科研条件相对薄弱,因此,这眼前的一切都那样地来之不易!它让我不由自主、发自内心地涌现出感佩之情!并且对她今后的发展和进步寄予殷切的期望!”

  “芊绵”,原有草木繁密茂盛之意,特以此为名,喻指音乐学系在园丁们的辛勤灌溉下人才辈出、成果丰硕、事业绵延。我院音乐学系成立于2004年,设置有民族音乐学、音乐史论、音乐传播三个专业研究方向。十余年来,该系坚持以扎实的教学为基础,以高质量的科研为先导,积极汲取外来的优秀学养,在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从而对区域乃至全国的音乐学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芊绵集》的成功出版,离不开音乐学系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它在充分展示该系过往教学成果的同时,也将鼓励所有学生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