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2023中国-东盟音乐周】韩国作曲家李康规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21 23:05:5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下午,韩国作曲家、首尔祥明大学李康规教授学术讲座在我校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音乐学院作曲系师生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作曲系青年教师刘睿主持,舞蹈学院白玲老师进行翻译。

e6438c022295454aa9e8e1d31ed69691.png

讲座现场

李康规以“二元性与融合”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创作,带领学者们了解“二元性”与“融合”两个因素在作曲中的重要性。并指出,“二元性”是将两个对立或对比的元素融入作品中的理念,这一理念能够影响他作曲过程中的诸多方面,如:形式结构、和声结构等;“融合”则是将各种元素融合为一个统一体,有助于创造平衡、逻辑性,并实现音乐的目标。讲座中,李教授还以自己创作的由海琴、伽倻琴、小提琴和钢琴合奏的作品《分散》(2018)以及由电子琴和钢琴合奏的《恰空舞曲》(2016)等两部作品谱例并结合视频进行分享讨论,以此来演示“二元性”与“融合”两个元素是如何成为作曲过程中的关键要素。

75c97292952d4529b737a788344d3c5b.png

在交流环节中,即使语言不通,同学们依然积极与李康规教授进行交流互动,结合讲座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就自己在作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问,李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为现场师生音乐创作提供了宝贵建议。

文字:唐敏芸

图片:校党委宣传部

一审:黄榕

二审:张灿

终审: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