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2020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音乐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22 10:42: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20日晚19:45,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音乐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由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团长兼指挥、二级教授华山担任指挥,广西艺术学院声乐系教授郑清元、钢琴艺术指导黄子书和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联袂演绎。

音乐会上半场,合唱团演绎了5首作品:由四川音乐学院作曲技术研究所主任宋名筑教授创作的混声合唱作品《新年颂》,“白雪飘洒着纯洁,红梅绽放出渴望,灯笼照亮了团圆,锣鼓把喜悦敲响”,唱出了对新年的期盼。由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创作中心主任杨晓忠教授创作的《青城山》,歌词为《青城山道观楹联五首》,歌曲意境悠远,感觉置身于飘渺的仙乡妙境,逍遥自在,身心俱安。由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校长丁缨教授创作的无伴奏合唱作品《本来的模样》,乐曲充分融合个性和共性情感,再现和抒发人性初心,传递对生活的深情眷恋和对真善美的倾情赞美。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丁铃教授创作的《渔灯谣》,优美的音乐让一幅美丽的京岛风情画在歌声中徐徐展开。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教师陈威创作的具有广西壮族民歌元素的《家园》,郑清元老师和合唱团动情的演唱,唱出了身在异乡工作的人们归家心切的心情和对壮乡的热爱。

d6790b7ac257465f9b6d5e1f7291b8ce.Png

音乐会现场(一)

下半场上演的曲目则大都为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的保留曲目,极具广西少数民族特色,好听又好看,有《新编蝴蝶歌》《喜鹊登枝》《月亮》《海耕谣》《白莲盘歌》《撒里罗》等。原定节目演出完毕,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合唱团又加演了《迎来春色换人间》,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6d01ec4dee53498abf73c50518202373.Jpeg

音乐会现场(二)

此次音乐会演绎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合唱团师生精彩的演唱和默契的配合,不仅展现出了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同时也展现出了广西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7ed296330fb54b6ca694d57826a8592b.Jpeg

合影留念

 

 

审核:曾  诚

文字:栾珺珺

图片:郭  强、伍  伟

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