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中国之声”钟峻程、温德青作品专场音乐会在波兰格但斯克音乐学院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0-28 16:39: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0月23—26日,波兰格但斯克音乐学院举办了NeoArte音乐节。期间,广西艺术学院作曲教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教授、上海当代音乐周艺术总监温德青作品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e9482ba34fa94622b78a3c344551b134.Jpeg

钟峻程与温德青在格但斯克音乐学院大门口合影

音乐会上演的作品中,钟峻程的《壮族嘹歌》《漓江素描》《山里的苗寨》,以广西壮、苗、侗等多个少数民族的音乐为基本素材,加入作曲家的思想和体验,以新的方式呈现有新时代特色的民族音乐作品,具有浓郁的广西乡土气息和古朴神韵。温德青的《第一弦乐四重奏》《泼墨Ⅱ》,用具象与抽象的视听艺术形态转换,通过对作品的音高、音色、力度及织体等音响参数的综合分析,进而探寻作品深层的创作理念及美学观,以期为21 世纪的中国新音乐创作提供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257f506356804808aee5aff92d055ac0.Jpeg

音乐会结束钟峻程上台谢幕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波兰格但斯克音乐学院与我院的友好关系,也让“中国之声”21 世纪的中国新音乐为更多人熟知。

28d1abc78a1a4bc195a5662b8af4a643.Jpeg

(左起)格但斯克音乐学院副教授Karolino、温德青、格但斯克音乐学院院长Sobczak教授、钟峻程合影

 

 

审核:曾    诚

文字:陈丽因

图片:钟峻程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