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应邀赴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0-24 16:46: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0月17日至20日,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应邀前往菲律宾马尼拉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作曲技术与理论讲座。

    讲座上,钟峻程教授首先明确了音乐创作不同领域的划分,他指出音乐创作可分为专业创作、流行音乐创作以及传统音乐创作,希望作曲专业的同学能够明确自己的创作领域与创作目标,以开放的态度看待各个领域的创作作品,并坚持自己专业创作的理念。钟教授对其编创的第四交响曲进行了详细讲解,创作灵感来源于女儿的降生,故起名为“新生命”。作品的动机来源于广西民歌素材,全曲以此展开发展为十二音的音列,进行了不断地变化发展,既具有现代风格,同时具有广西音乐的特色。

c495c6d7502648ec9bc4428b508d5f8e.Jpeg

讲座海报

a8864ff103f94cdfa46a9160e0069014.Jpeg

讲座结束后钟峻程与部分师生合影

期间,UPYO交响乐团音乐会上演奏了钟峻程教授的《第七交响曲——古筝与交响乐队“尘1”》,音乐学院王莉萍老师指导的研究生罗崇瑶在其中担任了古筝独奏。

c23ab95c569c40249ea9560225b04f87.Jpeg

音乐会结束钟峻程上台谢幕

e5a9f2555db5449c8b090138c1feb065.Jpeg

(左起)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院长Verne、钟峻程、指挥Toledo、罗崇瑶合影

 

 

审核:曾  诚

文字:陈丽因

图片:钟峻程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