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老南宁·三街两巷音乐会——广西和东南亚民间音乐舞蹈专场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6-06 11:52: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2日下午3时30分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老南宁·三街两巷音乐会——广西和东南亚民间音乐舞蹈专场在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精彩上演。

音乐会上,来自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的学生们身着少数民族服饰,首先为观众们表演了壮、侗、苗等广西少数民族民间歌舞以及桂林文场、彩调剧选段等节目,展示了广西本土多彩的民族音乐文化。随后,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文莱等东南亚国家的艺术家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各国独具特色的民间音乐表演。多国特色音乐在音乐会上交相辉映,精彩绝伦,吸引了一大批市民群众驻足欣赏。期间,各国艺术家们还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带领大家亲身参与体验,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别具特色的音乐享受,赢得了一致好评。

音乐是文化传承的重要渠道,是文化传播最为迅速而持久的载体,它来源于群众,也会回馈和作用于群众。今年中国-东盟音乐周重视回到音乐的根本——强调音乐要造福于民,在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搭建露天舞台,带领南宁市民领略多彩的音乐文化,对于丰富南宁市民生活、加强城市文化的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学生表演现场

 

与观众热情互动

 

泰国团表演现场

 

文莱团表演现场

 

老挝团表演现场

 

印度尼西亚团表演现场

 

审核:曾   

文字:林慧思、王修凯

图片:刘   洁、李唯琪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