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美国Calliope Duo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6-05 10:55: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6217,美国Calliope Duo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共上演了十首作品,均美国Calliope Duo组合进行演奏。其中,韩国作曲家Sungji Hong创作的《苦痛》,整首曲子在不断重复,低音保持不变,长笛部分或钢琴的右手在它上面发展和变化,酝酿出了如题般的情绪。美国作曲家Laurie San Martin创作的《梦想传送带》,作品从一个重复的模式开始,之后通过梦幻和富有表现力的表演形式从这种重复的模式中脱离出来,意在模仿传送带重复传输工作的样子。美国作曲家Allison johnson创作的《转型中的自我》,作品旨在通过快速的变化、多重的音乐旋律、多变的节奏来展现转型中的状况和心境。美国作曲家Richard Carrick所创作的《une》,作品以单一的形式演奏,通过微小的音调、韵律、节奏,将长笛和钢琴协和为单一的“元乐器”。美国作曲家Jash Levine创作的《花序III》,作品为Calliope Duo组合成立十周年而作,旨在展示花开的过程,美妙、优雅。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吴丽云创作的《鼓祭》,采用了广西侗族音调里常用的纯四纯五度音程,结合现代和声里的非协和音素,利用钢琴的音色来模仿鼓声,用不同度速度不同的节奏型分别表现了几个不同的祭鼓场面。

Calliope Duo组合两位博士的演奏技巧纯熟,音响效果出色,精彩的演绎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赢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审核:曾   

初审:林慧思

文字:俞   

图片:杜欣宇、杨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