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德国柏林钢琴打击乐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6-05 10:37: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3日15时,德国柏林钢琴打击乐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柏林钢琴打击乐团创立于2008年,在欧洲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是世界当代音乐领域的先锋乐团之一,乐团的6名成员都是知名当代音乐演奏家。

《双钢琴和打击乐奏鸣曲》由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巴托克·贝拉作曲。巴托克在这首曲子中把钢琴打击乐化,既发挥钢琴多样的音色变化能力和在旋律和声方面独特的音乐表现力,又融入国打击乐器与生俱来的节奏魅力。《永远的阳光》是法国作曲家瑞吉斯·坎波的作品,由两位钢琴家和两位打击乐演奏家共同演绎。打击乐演奏家用手指、手掌和鼓槌敲击钢琴的木制和金属部分,或直接弹拨琴弦,钢琴家在白键上演奏并在琴内制造泛音,整个音乐基调阳光明亮,带来了与众不同的音效和听觉感受。由阿瑟·哥特夏尔克作曲的钢琴独奏《Fakebook Ⅱ》是为钢琴家弥尔顿·鲁本·劳弗创作的作品,它的三个乐章表达了对在20世纪中期到21世纪的一些作曲家和钢琴家的敬意。作品延续了Fakebook的基调,内容融合了钢琴家们的钢琴风格和手势。由上海音乐学院温德青教授作曲的《摇滚精神》则是体现了不同乐种的融合、东西方音乐风格的混合、爵士鼓与现代打击乐器音色的结合以及摇滚音乐与现代音乐的契合。这首曲子的重拍在第二与第四拍微分节拍中的某个不固定重复的位置上,这个有意的安排为乐曲带来了不确定性的惊喜。

最后,音乐会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审核:曾   

初审:林慧思

文字:潘彩云

图片:部明迪、何金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