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合唱作品、东盟与广西民歌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6-05 09:27: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2日8时,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合唱作品、东盟与广西民歌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这一场音乐会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泰国乐团、老挝乐团、文莱乐团、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共同表演,其中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由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广西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席、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华山教授担任指挥。

音乐会由民族艺术系与泰国民间音乐坊合作的壮族三声部民歌《蓝天广朗朗》开场,在马山会鼓,壮族扁担舞与泰国乐器的配合中,观众们不但欣赏了广西本土的民歌艺术与音乐舞蹈,而且可以感受泰国特色音乐和广西民艺的美妙融合。随后广西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系带来了壮族天琴弹唱《木棉坡》、壮族民歌《好比甜糕层叠层》、东兴京族民歌《摇篮曲》和一组民歌联唱:富川瑶族民歌《蝴蝶歌》隆林黑彝民歌《敬酒歌》侗族组歌《坐夜行歌》以及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戴伟老师根据隆林花苗民歌改编、原广西艺术学院艺术创作实践中心主任梁绍武教授填词的苗族改编民歌《唱嘟哒》。

 

开场歌舞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师生表演现场

随后,受邀在新加坡、西伯利亚、俄罗斯和非洲等地演出,有丰富演出经验的泰国Tammai乐团带来了《邀灵记》《鹪鹩鸟飞过稻田》《普泰舞》《竹板舞》四个作品。他们灵活的表演风格与风格迥异的演奏曲目让观众感受到泰国民间音乐的独特魅力。在《竹板舞》中,演奏家与台下观众互动,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老挝民间乐团带来了《绿色农场》《国花》《友谊之岛》《自由岛》《Terylorngkhorng》五个作品。文莱DKS乐团的四位音乐家准备了数种文莱音乐乐器,演奏了《Overture》《Hadrah》《Berdatang sembah》《Kg ayer》《Jipin Bedabis》《Titian Budays》《Diandangan》《Joget Cabuk-Cabuk》八个作品。来自文莱DKS乐团的音乐家们灵活运用了多种文莱当地特有的乐器,用时而热情洋溢,时而深沉动听的打动了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泰国团表演现场

 

泰国团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

 

老挝团表演现场

 

文莱团表演现场

最后出场的是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该团在华山教授的指挥下为观众带来了李娜教授创作的《鲜花调》;梁绍武教授作词、丁铃教授作曲的女声合唱《花手对花屐》;以及《壮族敬酒歌》《绿水青山都是歌》《大地飞歌》《赶圩归来》《藤缠树》《广西尼的呀》等经典曲目。整场音乐会在全场观众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音乐会圆满结束。

 

华山教授指挥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表演现场

 

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审核:曾   

初审:于   

文字:王修凯

图片:部明迪、何金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