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与日本金泽艺术村室内乐团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6-04 17:36: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6115时,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与日本金泽艺术村室内乐团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此次音乐会由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漓江萨克斯室内乐团和日本金泽艺术村室内乐团联袂演绎。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青年录音艺术系教师李勋和音乐制作人余威共同创作的邕剧《牧虎关》为围锣与电子音乐而作中拉开序幕,作品尝试用合成器音色去弥补邕剧戏曲在频谱中的缺漏,并加入围锣这一特殊色彩的设计,可见作曲家的巧妙用心。随后还上演了12首不同国家作曲家的作品,其中: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石峰博士创作的《盘古瑶情》,作品描写的是广西少数民族人数位居前列的瑶族分支——盘古瑶青年男女间相遇、相爱、挫折、哀伤、战胜困境,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歌。颇有趣味的《三只圆号》由泰国青年作曲家Piyawat Louilarppasert创作,作品用圆号、小号、大号三种铜管乐器进行对话,以实现特别的音响空间。新加坡国立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何志光副教授的《跟随》为长笛和大号而作,作品的音乐理念在于它跟随自己,随着音乐演奏互相影响展开,相辅相成,作品为世界首演。澳大利亚作曲家、演奏家Katia Tiutiunnik创作的《白玫瑰献给死去的女王》,旋律材料部分来源于作品《中提琴与弦乐团的救赎》和为长笛、低音长笛与打击乐器的《玫瑰》,和声部分则受到中国新疆音乐的启发,美妙的旋律娓娓流泄。青年作曲家、广西艺术学院附中教师陈威创作的《春舞》不仅融入了广西民歌元素,更结合了现代流行音乐的风格,旋律欢快愉悦,表现了广西近十年来的飞速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由波兰浪漫主义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波兰国家歌剧之父”Moniuszko创作的《Mazur from operHalka”》,这部作品取材于波兰民间舞蹈,经典的曲调旋律让人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

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演奏家们精彩的演绎让观众们热情高涨,久久不舍离去,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审核:曾   

初审:林慧思

文字:邹   

图片:冯   时、高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