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新加坡鼎艺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6-01 20: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31日晚上8点,新加坡鼎艺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这是鼎艺团在本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举行的第二场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共演奏了八首室内乐作品,分别是:中央音乐学院邹航副教授以西藏民间传统音乐为灵感和素材创作的《醉舞金刚》;新加坡作曲家、指挥家骆思卫根据1960年刘三姐电影《世上哪见树缠藤》和《山歌对唱》两首曲子为基础创作的《刘三姐情歌联曲》;新加坡作曲家冯国峻从潮州音乐《寒鸭戏水》获得灵感创作的《水戏》,该曲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舒芳老师担任琵琶领奏;新加坡作曲家王辰威创作的《笛缘》,作品通过中西文化的对话,表达了两个不同音乐背景的笛手之缘;笛子演奏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詹永明教授根据白居易《钱塘湖春行》的诗意进行创作的《西湖春晓》,作品充分展示“小、细、轻、雅”的江南音乐风格,笛子由作曲家詹永明教授本人演奏;新加坡作曲家蔡宗玲以著名南音曲《元宵十五》为音乐素材创作的《忆·元宵》,对原曲进行了现代阐释,重新演绎了民间传说陈三与五娘的爱情悲剧;中国青年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在读学生李博禅根据同名民歌进行改编创作的《在那遥远的地方》;青年作曲家、辽宁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刘畅为鼎艺团成立十周年专门创作的《乘风破浪》,乐曲气势激昂,庄严浩大,表达了作曲家对鼎艺团的祝福与期望。

鼎艺团的精彩演奏,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不舍离去。为了回馈大家的肯定与热情,乐团加演了一首由广西艺术学院戴丽霞教授以广西都安民歌为素材创作的作品《山寨欢歌》。在热闹喜庆的乐声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鼎艺团演奏现场

 

詹永明(左)、黄显行(右)演奏《笛缘》

 

舒芳演奏《水戏》

 

合影留念

 

审核:曾   诚

初审:林慧思

文字:胡   倩

图片:部明迪、何金晏、易泽英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