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专家讲学

专家讲学

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举办“薪火讲堂”学术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02 15:21:4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30日晚,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在广西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薪火讲堂”学术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民族艺术》杂志主编许晓明研究员,开展了题为《文科论文写作基础:期刊编辑视角》学术讲座。

b329c893bacb408ca617da9d2b4d388f.Jpeg

讲座现场

许晓明研究员以严谨的结构,亲切轻松的语言,从期刊编辑视角,在分析《民族艺术》发展史、办刊经验及论文审稿、编校基础上,为我校师生传授学术论文的选题、基本写作规范和投稿技巧。讲座活动不但提升了我校师生的论文写作能力,而且还加深了对“跨学科、大艺术、多学科”融通理念的认知,以及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学科前沿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

538f48be09a24e3b94d2ed5abcb9eb99.Jpeg

ef7fd593788e40cd8e4ce7ba8e441420.Jpeg

0faf78ae4f924a5ba82de260d8f57199.Jpeg

民艺系学生演唱现场

讲座结束后,民艺系学生演唱了广西壮族、苗族、侗族、京族等民族的代表性民歌,展示了民族艺术系的教学科研成果。许晓明主任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今后应加强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ac4da40b3d5e4f2592adafbece4a7b92.Jpeg

合影留念

 

 

审核:曾诚

文字:温泉

图片:民艺系

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