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专家讲学

专家讲学

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郭森教授莅临音乐学院举办声乐大师课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17 16:25: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15日上午,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郭森教授应邀莅临我校音乐厅举办声乐大师课。

郭森,旅欧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于刘若娥教授;随后跟随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教育家周小燕教授学习。2002年在德国德雷斯顿歌剧院的莫扎特歌剧《魔笛》中成功饰演“夜后”一角,真正开始了在欧洲歌剧舞台的旅程。从2002年开始至今,郭森签约于苏黎世歌剧院,成为该剧院签约最长的华人女高音独唱演员;且陆续在《霍夫曼的故事》《假面舞会》《鲁桥斯拉》《阿拉贝拉》《丝绸阶梯》《弄臣》等几十部歌剧中担任主角,在十几年的歌剧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歌剧演唱和表演经验。

在大师课正式开始前,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教授为郭森老师颁发了“广西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cfa4287bbec346288ed92ece259d0e1c.Jpeg

曾诚书记为郭森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大师课中,郭森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歌剧舞台表演经验,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新颖生动的形式为我校8位师生的现场演唱从发声技巧、语言语音、作品风格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示范和指导,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临近结束,郭森老师还对现场师生们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大师课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校师生近距离领略了郭森老师大师级的专业风范,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同时,也激励着大家要以郭森老师为榜样,提高自我音乐修养,努力钻研技巧本领,争取在音乐艺术的世界扬帆远航。

b3ff020dc6e349c191697c22b927112b.Jpeg

a1f96890a1844db49f2db24d4c188843.Jpeg

4828d621f926449891d9cab84c20369a.Jpeg

d984b0c7059c4c2fa6f90a41712a363f.Jpeg

大师课现场

56fe90bdb9bd41e79721c1977087daae.Jpeg

合影留念

 

审核:曾诚

图文:声乐系

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