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专家讲学

专家讲学

音乐学院管弦系开展 “2021年度铜管专业专家公开课”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05 17:45:4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4日晚7时,在我校举办“2021第十届中国-东盟音乐周”期间,音乐学院管弦系特邀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圆号副教授周宁成功开展了“2021年度铜管专业专家公开课”活动。音乐学院彭兆强副院长、铜管打击乐教研室主任刘洋等老师及铜管专业学生参加学习活动。

ab8ffbb6da1f49abb90107f29ba06234.Jpeg

刘洋老师向师生们介绍周宁副教授

周宁现任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圆号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圆号重奏团成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管乐协会理事;曾任职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圆号副首席。作为客座圆号演奏家参加杭州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德国洪堡交响乐团等多个乐团的重大演出。

周宁老师圆号演奏及教学经验丰富,在本次教学过程中,采用了集体演奏基本功练习、一对一辅导两种形式,运用了多种教学手段与方法,通过每一位学生演奏的曲目和提出的问题,从演奏的技术问题、乐曲所需要表达的情感方式等等进行了认真专业的分析、仔细的讲解,并以精湛的演奏技术加以示范,展现了高超的教学水平,为我院铜管教学提供了很多可以借鉴的思路与方法。

44d00007570d4ad29251b4b892d3bcb4.Jpeg

圆号专业学生集体进行基本功练习

cd00d08095264624b974be96887d1a3d.Jpeg

一对一个别课教学

授课结束后,周宁老师也对我院的管乐教学做出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的态度和演奏能力表示赞赏和肯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上要更加细致、严谨和努力,争取在理论和演奏学习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87f8ac0f8b534ed992004b56ba3adf96.Jpeg

大师课现场

 

 

审核:曾  诚

图文:管弦系

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