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专家讲学

专家讲学

《艺术探索》执行主编李永强教授莅临音乐学院讲学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9-26 10:20:4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下午3时,广西艺术学院学报《艺术探索》执行主编李永强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蔡央院长主持。

ab518394531044af9d95c37cbdb556bb.Jpeg

讲座现场

d2afd50c4f66414bb2e42f473956ed15.Jpeg

蔡央院长主持

李永强,美术学博士,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学报《艺术探索》执行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史专业委员会理事,广西艺术家协会理事,漓江画派促进会副秘书长。曾出版著作《<宣和画谱>中的缺位——米芾绘画艺术问题考》、《格物与文心:宋代画学论稿》、《20世纪中国画名家在广西的艺术创作与活动》、《元初绘画新貌的先锋:钱选绘画艺术问题再考》等5部。发表论文110篇,获得广西文艺铜鼓奖1次,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2次,广西文艺花山奖1次。

李永强教授以一个学报主编、学者的角度,从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论文写作的习惯、论文写作最容易犯的毛病与问题、论文发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且细致的讲解。他以实际案例,剖析了论文写作中“章与节内容、关系联系不大”、“小标题与选题联系不密切”、“引用文献不加标注”等最容易犯的毛病,指出论文写作应始终围绕主题展开,注重逻辑的严密性、语言的运用规范,重视文章的递进、并列结构,锤炼自我的语言风格。对于论文发表,他指出在选择刊物时应根据出版刊物的要求进行投稿,对文章的长短、刊物的的发稿倾向、发稿周期等进行详细考量。同时还可附上真诚的投稿信,投稿信的写作中可以加入文章的摘要,让刊物审稿专家能更快明确文章内容,并注明作者联系方式、地址,以便审稿通过后及时答复。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永强教授将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倾囊相授,展现了丰富的学术经验及独到的学术见解。讲座充满学术性又不乏趣味性,激发了在场学生高度的学习热情,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涌上台向李永强教授提问、交流,李永强教授也逐一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们均表示获益匪浅。

e5a29c48d377484eb17dc6eec6391aea.Jpeg

李永强教授讲座现场

4d1541171ab84db89191fc47474e5821.Jpeg

合影留念

 

 

审核:蔡  央

文字:邱伊凡

图片:张东升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