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专家讲学

专家讲学

旅德管风琴演奏家李艺花莅临音乐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10 11:28:5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上午,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音乐流行系、作曲系共同承办,旅德管风琴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管风琴教师李艺花主讲的学术讲座《走进管风琴》在学校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音乐学院双排键电子琴专业、作曲专业等众多师生到现场聆听讲座。

李艺花,旅德管风琴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管风琴教师。毕业于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和著名的斯图加特国立音乐表演大学。在德留学期间,先后获得管风琴和羽管键琴双料硕士学位,管风琴独奏演奏家最高学历文凭、管风琴与铜管室内乐演奏家最高学历文凭,是德国斯图加特国立音乐表演大学史上唯一一位管风琴独奏演奏家和管风琴室内乐演奏家两项最高文凭获得者。2009年获得第一届波兰洛茨 (Lodz) Jan Kucharski国际管风琴比赛第一名。

82d4f6894fc64f69830d4b1512c02e60.Jpeg

李艺花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上,李艺花老师首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管风琴的基本构造、发声原理以及演奏方式,并重点介绍了管风琴音栓配置法和基本操作原理。随后,她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互动,共同组装便携型管风琴,让大家分别负责风箱鼓风、键盘演奏等环节,让在场师生对管风琴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讲座最后,李艺花老师用同学们共同组装完成的便携型管风琴深情演奏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场师生高声齐唱,优美动人的旋律与热情高昂的演唱,表达了师生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真诚歌颂,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cdea38667c0943a6a4abfc9a103d403a.Jpeg

李艺花老师在指导组装便携型管风琴

d2a981905ea84419921538820680b4a0.Jpeg

同学们在组装便携型管风琴

此次讲座是我校首次举办管风琴专业讲座。师生们在李艺花老师的讲座中开阔了学术视野、收获颇丰,均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a9a05819724f4d1496c5b3f134e24a82.Jpeg

合影留念

 

审核:曾  诚

图文:莫恒峰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