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专家讲学

专家讲学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高鹏莅临音乐学院讲学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29 14:53: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0月28日15:30,应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音乐学院声乐系邀请,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高鹏老师莅临学校音乐厅成功举行声乐大师课。

高鹏,中国歌剧舞剧院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赵登营教授。荣获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美声唱法优秀歌手奖、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声乐节目表演奖。曾在《八女投江》《杨贵妃》《原野》《红河谷》《苏武》《小二黑结婚》《白毛女》《扶贫路上》等歌剧中饰演主要角色,在《茉莉花》《焦裕禄》《黄大年》《血色湘江》等音乐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讲座中,高鹏老师分享了自己从事歌剧演员几十年来的演唱及舞台实践经验。他主要针对不同作品在演唱时不同的情绪、处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通过现场演唱示范,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作为一个歌剧演员在演唱歌剧选段时不同的舞台情绪变化。他还对我院多位学生的现场演唱进行了细致指导,一一指出大家演唱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场师生都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21d23d4c707043a89f8086d7db2894a2.Jpeg

讲座现场

81d67bb988fd46978c9371acb58976bf.Jpeg

高鹏老师指导学生演唱

9471844d0e1549fc86c1ddba1d93630f.Jpeg

讲座结束后合影留念

 

审核:曾  诚

图文:声乐系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