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专家讲学

专家讲学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男高音歌唱家王洪涛博士莅临音乐学院讲学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14 15:32: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0月13日上午9点,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男高音歌唱家王洪涛博士声乐讲座《俄罗斯浪漫曲的演唱艺术——以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为例》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行。

  王洪涛,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声乐博士,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附中荣誉教授、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渭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荆楚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曾在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歌剧中心饰演威尔第《茶花女》中的阿尔弗雷德、拉赫玛尼诺夫《阿列科》中的年轻的吉卜赛人、柴可夫斯基《叶普盖尼奥涅金》中的连斯基等角色。

此次讲座分为讲解作品和现场指导演唱两个部分。王洪涛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通过讲解与演唱示范,对俄罗斯浪漫曲的由来、发展及演唱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在指导学生演唱环节,他启发性地与在场同学们探讨了如何细腻的处理声乐作品、如何将演唱者与观众带入作品情景中以及如何进行正确的演唱呼吸方法等问题,针对不同学生的演唱情况做了客观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整场讲座生动活跃,干货满满。在场的师生都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bf84ce3f4f744166917c8d16eff383fe.Jpeg

王洪涛老师讲学现场

b5d9438274334b689fc77e02430e3a13.Jpeg

王洪涛老师指导学生演唱

d18bd506b50748d99a283357e1189aea.Jpeg

讲座结束后,王洪涛老师与我院师生们合影留念

 

 

审核:曾  诚

图文:声乐系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