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专家讲学

专家讲学

华夏琴英全球华人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教师刘云天莅临音乐学院举办独奏音乐会和公开课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5 17:50: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21、22日,华夏琴英全球华人钢琴家、星海音乐学院钢琴教师刘云天莅临音乐学院成功举行了拉赫玛尼诺夫前奏曲个人专场独奏音乐会和公开课。

刘云天,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华夏琴英全球华人钢琴家。曾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美国帕克大学、意大利科莫湖钢琴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先后师从李松、竺林、谢小河老师、波波娃教授授、Stanislav loudenitch、william Nabore教授、韦丹文教授。曾获得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金奖、霍洛维茨国际钢琴大赛第二名、伊丽莎白女皇国际钢琴比赛决赛纪念奖。做为一位活跃在国际音乐舞台的钢琴家,刘云天先后在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瑞典、意大利、芬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音乐会,合作过的乐团包括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堪萨斯城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沈阳交响乐团等。

  21日晚,刘云天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行了拉赫玛尼诺夫前奏曲专场音乐会。他分别演奏了《升c小调前奏曲Op.3 No.2》《10首前奏曲Op.23》《13首前奏曲Op.32》,音色细腻纯净,感情真挚自然,纯熟的演奏技巧让在座听众感受到了一种质朴但又不失华丽的感觉。

e21d28672823427f94d2690ef5cac00e.Jpeg

音乐会现场

20e5c916c9d34c1a9eb963fa4e8f4ad1.Jpeg

合影留念

22日,刘云天在学校湖边琴房115举行了精彩的公开课。公开课上,音乐学院钢琴系梁芸、熊涵瑾、史昊天、赵千颖、李丹雯、张百熙、张彦君、李怡澜、部明迪、何金晏十位同学分别演奏了《普罗科菲耶夫A调第六钢琴奏鸣曲 Op.82 第一乐章》《拉赫玛尼诺夫 小丑 选自幻想小品集Op.3 No.4》《拉赫玛尼诺夫悲歌选自幻想小品集Op.3 No.1》《吉纳斯特拉阿根廷舞曲Op.2》《普罗科菲耶夫a调第三钢琴奏鸣曲Op.28 》《拉赫玛尼诺夫D大调音画练习曲Op.39 No.9》《斯克里亚宾降b小调波罗乃兹Op.21》《贝多芬降A大调第三十一号钢琴奏鸣曲 Op.110 第一乐章》《贝多芬f小调第二十三钢琴奏鸣曲“热情”Op.57 第三乐章》《舒伯特C大调流浪者幻想曲 D760第一章》。刘云天老师针对大家的现场演奏,不仅分别从音色、演奏技巧及情感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的指导,逐一教大家如何进行正确演奏,还作了精彩的演奏示范,大家均表示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93dc32a070ac427886277eed11525afd.Jpeg

c28437f6238b47c5bddf29f2c213c376.Jpeg

大师课现场

 

审核:曾  诚

文字:邹婷婷

图片:钢琴系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