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华伟副教授应邀赴云南艺术学院、昆明传媒学院讲学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6-08 16:54:4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4-5日,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主任华伟副教授应邀赴云南艺术学院、昆明传媒学院(原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讲学。

e7427fffe5374f0784e6c7ac38a2f3d2.Jpeg

华伟副教授与云艺、昆传教师合影

在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华伟老师开展了题为《红色作品的音乐录音及后期制作》的讲座,讲座由云艺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王智教授主持。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华伟老师结合我院录音艺术系师生担任音乐录音工作的自治区重点创作项目、原创大型红色音乐剧《血色湘江》的录音方案设计、现场录音、后期制作的全过程,为云艺的同学们分享了创作经历与经验,并用自身的成长与专业实践,启迪同学们专业学习上的韧性和方法。针对该大型剧目的录音,华伟老师将不同声音制作方法带来的差异作了形象生动的分析。还特别对录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思路等进行了介绍,通过工程文件进行了后期制作方面的演示,直观明了的展示了后期制作过程中的混音思路。讲座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湘江战役中红军战士可歌可泣的故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感。

333be24c41ac4273b0c0aa9fe192c156.Jpeg

讲座现场(一)

9bcd2b053f2947c0a96a897ed4a99252.Jpeg

讲座现场(二)

在昆明传媒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华伟老师开展了题为《现场演出中的多声道环绕声音响设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昆传音乐学院副院长、录音艺术系主任李飞老师主持。针对现场演出中的环绕声音响设计,华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简要梳理了环绕声音响发展的脉络,并分享了我院录音艺术系师生近期参与的主要项目。华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环绕声音响设计的现状、设计思路,并以原创音乐剧《壮源》《壮美斯达·生息》等多个案例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环绕声音响设计的艺术魅力。同时,华伟老师还讲述了他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启发,分享自身的实践经验,以此鼓励大家在专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27860e54f4b84b01824293aa47a1d5fc.Jpeg

讲座现场(三)

两场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多位同学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相关的专业问题,华伟老师均一一予以解答,并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为了音频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讲座结束后,昆明传媒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汪富礼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华伟副教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其为昆明传媒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客座教授。

e7681bc27b6948ce8dceec2da8f065dd.Jpeg

汪富礼副院长为华伟老师颁发聘书

4c7356c228b5409c98fc25635a4142ed.Jpeg

客座教授聘书

 

 

审核:曾  诚

图片:云南艺术学院、昆明传媒学院

文字:云南艺术学院、昆明传媒学院、李赵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