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卓越人才班赴上海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21 16: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0月19日,广西艺术学院录音艺术卓越人才班一行12人在系主任华伟副教授的带领下赴上海音乐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师生一行受到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的热情接待,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会及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音乐工程系主任于阳教授、房大磊副教授、陈世哲老师、竺茹伊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7de033cebaba4b209f4ef2dc5ae434e8.Png

于阳教授(左六)与我院师生合影

交流会上,于阳教授首先对我院录音艺术系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的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华伟副教授也向上音的领导、老师们介绍了我院录音艺术系的专业发展、艺术实践成果、学术研究及区位优势等情况。于阳教授认真聆听后,对我院录音艺术系11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行业未来发展的角度给我院录音艺术系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e741a36d1d264fc49aa485883960c9a9.Png

交流会现场

随后,房大磊副教授、陈世哲老师分别开展了两场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房大磊副教授的授课主题为《ITB、模拟Summing与混合混音》。他针对模拟Summing与混合混音,结合实际后期制作案例与软、硬件多方面对比,不断抛出问题,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讲座生动有趣,极具专业指导意义。最后,房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d822e5fabff241238810059335220837.Png

讲座海报

cf7d1db64a77410c967c9528b59f60e1.Png

房大磊副教授(左一)讲座现场

陈世哲老师从信息技术与艺术的未来发展展开话题,由浅入深,给同学们带来题为《音乐科技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的精彩讲座。他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AI技术与音乐相结合的实际应用及业界未来十年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建立复合型知识体系,充分调动各项资源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努力向多专业合作模式转变,积极向国家人才计划靠拢。

8521c6cd2e5546e9b826424b9a5dd3a2.Png

讲座海报

9dd2f5837b374bc1ba242996f11bf017.Png

陈世哲老师讲座现场

0d41d0b7431c442db3a870b9bf705393.Png

陈世哲老师(左六)与我院师生合影

此次上音行,我院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充分调动了对专业探索的积极性,也更加明确了未来专业发展的方向与定位大家直呼“干货”满满!希望录音艺术系师生们珍惜机遇,乘风破浪,努力向未来迈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审核:曾诚、华伟

文字:李赵珏、江佩玲

图片:录音艺术系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