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杨柳成教授赴百色举行音乐欣赏讲座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26 10:59: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干部理论修养、艺术素养和专业技能,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能力全面的高素质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百色市委宣传部举办了百色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增强“四力”培训班。受百色市委宣传部的邀请,2019年12月24日晚,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杨柳成教授于百色市图书馆举行了一场题为《走进音乐的世界——漫谈音乐欣赏》的普及性讲座。本次讲座是系列培训课程之一,学员们是来自百色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市直各机关的干部。

19点30分,讲座于市图书馆五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准时开始,百色市委宣传部覃蔚峰副部长主持。杨柳成教授从音乐欣赏涉及到的基础音乐知识入手,循序渐进,讲解了欣赏经典音乐作品所需要做的五个方面的相关准备及步骤,并通过现场播放经典的音乐作品,从流行到古典,让学员们从聆听中感受美,接受美,理解美。最后,通过导赏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现出对经典音乐作品浓厚的兴趣。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我院音乐学系教师教学成果服务社会的一次具体而生动的实践。

559d163edaf14011a6c4c62224b30966.Jpeg

覃蔚峰副部长在主持

8748f9bd5ee64404b2ac772a4aada884.Jpeg

杨柳成教授在进行精彩讲座

 

 

审核:曾  诚

文字:音乐学系

图片:黄  姗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