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杨柳成副教授受邀参加“2019中国音乐评论学会高层论坛”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0-14 15:25: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0月12-13日,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评论学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2019音乐评论高层论坛”,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师杨柳成副教授应邀参会发言,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专家、学者就“建国70周年以来的音乐评论”这一会议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2019音乐评论高层论坛为期一天半,包括专题发言与自由研讨。具体主要围绕“建国70年以来的音乐教育与音乐道路评论;建国70年以来的音乐批评学科建设回顾;建国70年以来的音乐创作表演评论”3个议题进行发言讨论。与会发言共分为四场。我院音乐学系教师杨柳成副教授在第三场进行发言,由满新颖教授主持,邹彦教授点评。

杨柳成副教授所发言题目为《建国70年以来对东南亚当代音乐的评论与研究》,主要围绕建国初期(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00)、新世纪的发展(2000-)三个部分来进行论述,指出东南亚的当代音乐家进行音乐创作可以鲜明的体现出他们的民族文化传统以及当代的文化生态并举例说明。最后提出对东南亚的本土作曲家及其作品的批评相对较少,并且流于表面,缺少深入的学术批评。同时,杨柳成副教授也简单介绍了在广西艺术学院举办的“中国-东盟音乐周”对于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音乐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评论学会召开音乐评论高层论坛,回顾与总结当代中国音乐评论事业的历史进程,对当下的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之后的音乐评论事业发展提出更好的思路与对策。

a194930df4f14ae393b1b9dbf3c88f2a.Jpeg

杨柳成副教授发言现场

 

审核:曾  诚

文字:梁  爽

图片:郭  懿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