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应邀赴京参加全国交响乐创作与发展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1-17 16:36: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我国交响乐创作与发展经验,凝聚新时代语境下进一步提升中国交响乐创作的共识,2019年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交响乐创作与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我校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受邀参会。

      作为地方艺术院校的代表,钟峻程教授在会上提出:地方艺术院校的交响乐创作相较发达地区来说仍十分薄弱,发展不够均衡,希望中国音协和相关领导、部门能给予地方艺术院校交响乐创作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带动地方院校的交响乐创作,从而共同推动中国交响乐的繁荣发展。

      据悉,参加此次全国交响乐创作与发展座谈会的都是在国内交响乐创作方面取得较高成果的代表性人物,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中国音协副主席关峡、余隆、张千一,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建国、王宏,中国音协副秘书长熊纬,以及来自全国的交响乐团团长和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等近70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通过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的方式,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交响乐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新时代中国交响乐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钟峻程教授发言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蔡   

文字:林慧思

图片:中国音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