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管弦系管乐团到广西大学开展管乐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28 16:20: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1225日下午四点,音乐学院管弦系管乐团应邀在广西大学君武楼第二会议室与广西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开展管乐交流活动。管弦系管乐团指挥黄肖宁老师、广西艺术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文静老师、广西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麻肇柏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麻肇柏老师代表广西大学致辞,文静老师向广艺师生介绍了广西大学管乐团的基本情况与训练条件。黄肖宁老师代表广艺管乐团师生发言,他鼓励热爱音乐的同学要加强文化自信,建议同学们在演奏中用59分而不是95分的心态去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音乐演奏者。

      在黄肖宁老师的带领下,管乐团展示了乐团的基本训练方式,由浅入深地呈现了管乐队的不同色彩,演奏了《映山红》、《DoReMi》两种不同风格的乐曲。随后,广西艺术学院管乐团与广西大学艺术团学生进行了专业上的交流,同学们围绕演奏中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演奏的经验。最后,在管弦系管乐团与广西大学艺术团的共同演奏中结束了本次艺术交流活动。

      本学期,管弦系管乐团陆续与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大学等三所高校管乐团开展了实践演出与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的演奏水平在艺术实践和交流中得到进一步地提高,既地示了广艺学子的专业水平,也深厚了校际间的友谊,拓宽了交流互鉴的渠道。

 

活动现场

 

黄肖宁老师讲解乐队训练方法

 

 

 

管弦系管乐团与广西大学艺术团学生交流

 

合影留念

 

审核:张    

图文:张舰尹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