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华伟副教授公开课《音乐类节目的后期制作探秘》精彩开讲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27 16: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主办了2018年“精诚讲坛”活动,主题为“回归本科教育,领航新征程”。该活动邀请了全校范围内具备高级职称的部分教师,为广大学生开设了包含各个艺术门类的公选课。

      20181226日,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系主任华伟副教授应邀讲学,为对音乐制作感兴趣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音乐类节目的后期制作探秘》。来自学校各个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并参与了本次公开课,课上同学们踊跃提问,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公开课海报

      课上,华伟老师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了录音艺术专业,并以通俗简洁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许多录音专业的理论知识。他以大家熟悉的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演出为例,与同学们分享音乐节目制作的“小秘密”。此外,还展示了流行音乐Demo的录制、各大音乐类综艺电视节目的声音制作、音乐晚会的现场调音、音乐剧的音响效果等案例,为同学们演示不同种类的效果器的运用,分享自己的制作经验。公开课结束以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部分同学还走到讲台上跟华老师继续交流。

      此次公开课成功开讲,不仅展现了华伟老师深厚的专业知识积累,同学们对音乐制作的喜爱和兴趣,也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务处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的成效,深入契合“回归本科教育,领航新征程”的主题。

 

 

公开课现场

 

 

同学们积极提问

 


【华伟老师简介】

 

        华伟,汉族,江苏人,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录音艺术专业,师从吴粤北教授。现为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音响师,音乐录音师,校级优秀青年教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广西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声音艺术工作委员会委员。

2009年创建广西艺术学院录音艺术专业以来,华伟老师先后担任多门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声学基础》、《数字音频基础与应用》、《音响评价与听辨》、《录音技术》、《舞台音响技术与应用》、《声音设计与制作》、《视觉技术与艺术》、《MIDI编曲与数字音频》等多门专业核心课程以及“音乐录音与后期混音”、“舞台音响设计与调音”、“声音设计与制作”等多个方向的专业主课,从2012年开始以副导师的身份进行录音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指导工作,并于2017年获得录音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华伟老师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教育部、区教育厅、区科技厅、广西艺术学院等各级别的科研课题14项,在国家级CSSCI中文核心刊物、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篇,本人或指导学生在国家级专业比赛中获得各类一、二、三等奖达35人次,成果丰硕。

 

 

审核:张  

文字:刘倩云

海报提供:教务处

图片:覃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