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钟峻程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广州音乐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26 15:45:1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正值小雪节气,音乐学院教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赴穗交流收获丰厚。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暨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在北京、青岛即墨、成都、广州、武汉、哈尔滨等城市举行。钟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广州音乐,其歌剧《大汉海路》序曲在22日晚由广州交响乐团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成功演出。同台展演作品的作曲家主要有:著名旅美作曲家陈怡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秦文琛教授、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叶国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大龙教授、西安音乐学院韩兰魁教授。

      钟峻程教授的歌剧《大汉海路》在本月16日,已经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进行首演,作品以中国汉武帝时期的“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广西合浦”为切入口,以中国古代汉民族文化与广西少数民族文化融合、交汇为主线,讴歌民族大团结。《大汉海路》序曲在原歌剧基础上加以扩展,成为一首在音乐会上独立演奏的作品。

      在音乐会演出前,钟教授应邀赴华南师范大学举办《我的第四交响曲“新生命”》专题讲座,向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介绍了他在第四交响曲《新生命》中由抽象构思走向现实创作的全过程,全面阐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钟教授还向在座的师生们介绍了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发展概况,热情欢迎大家莅临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

 

 

钟峻程教授上台谢幕

作曲家合影由左往右:钟峻程韩兰魁陈怡张大龙周龙叶国辉

与会作曲家留影

钟峻程教授与华南师范大学师生合影

讲座海报


文字:许婉华

图片提供:钟峻程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