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钟峻程教授应邀到西安音乐学院讲学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02 17:24:5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应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邀请,赴西安举行《我的第四交响曲“新生命”》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钟教授从创作者的角度向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师生们介绍了他在第四交响曲《新生命》中如何由抽象构思走向现实创作的过程,全面阐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第四交响曲“新生命”》 是钟教授于2015年为纪念女儿“天天”的出世而作,年过60喜得爱女,让钟教授获得了对生命的更为深刻理解:生命的孕育、诞生、成长、成功和轮回,构成了人类发展的历史,而爱,是促使生命不断发展的原动力。

      此外,钟教授还向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师生介绍了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发展概况,着重介绍了2018第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的举办情况,欢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到广西艺术学院中国—东盟音乐周传经送宝。

 

讲座现场

 

钟教授与作曲系教师合影留念

 

讲座海报

文字:刘   

图片提供:钟峻程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