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师赴昆明参加首届“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9-26 23:51: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916-18日,由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亚欧音乐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研讨会”在春城昆明隆重召开。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蒋燮博士、教师于涛博士、凌晨博士音乐学院科研秘书李常新老师应邀前往参加这场学术盛宴。

 此次参会人员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与青年教师还有活跃于声乐表演舞台的艺术家们。参会专家包括中国艺术研究院田青研究员、上海音乐学院萧梅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钱茸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姚艺君教授、台北艺术大学吴荣顺教授以及具有多年舞台表演经验的歌唱家方琼教授、雷佳博士、龚琳娜老师等。会议开始,萧梅教授致开幕词,她在回顾中国民族民间歌唱方法历史的同时,提出其在未来发展所要面对的多元化趋势。随后,会议以“传统暨民族民间唱法研究的价值与当代意义”“文化语境中的歌唱方法个案研究(Ⅰ、Ⅱ”“传统暨民族民间唱法的传习”“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的分析与研究”“传统暨民族民间唱法的认知与实践”“数据库建设工作坊及互动”七个单元分别进行交流。各位发言专家阐幽明微,各抒己见,积极展开讨论。研讨会还举行了歌唱方法演示与交流工作坊、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展演、圆桌会议等系列活动,反响热烈。

 与会期间,音乐学系教师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学者们一道,共同分享中国传统暨民族民间歌唱方法研究中的思考与认知。通过参与此次会议,音乐学系教师们很好地提升了自己与音乐学术界对话的能力,也让学界看到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学科深厚的学术内涵与巨大的发展潜能。参会教师均表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前行,勇攀音乐学研究的学术高峰,并以科研带动教学,为广西艺术学院一流学科与博士点建设不断蓄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音乐学系参会教师合影合影

 研讨会专家主题发言现场

 研讨会展演活动

研讨会圆桌会议

   

                                                :凌  晨、蒋  

                                                :班富宁

审核:张  

编辑: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