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外出交流

外出交流

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主任华伟副教授应邀为“2018广西音响技术进阶培训”授课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7-14 12:44: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7月9日-12日,为期四天的“2018广西音响技术进阶培训”在广西南宁圆满落幕,来自广西、广东、云南等地的三十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应行业同仁邀请,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主任华伟副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

针对培训学员已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和实践经验这一实际情况,华伟老师特别设计了一些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教学版块,从“一个优秀调音师的工作流程”、“听力快速成长攻略”、“实用音响软件介绍”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授课过程中,具有较为丰富的从业经验的学员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针对授课教师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授课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

此次我院华伟老师受邀担任业界的专业培训授课工作,不仅充分体现出了业界对我院录音艺术系的专业认可,也是我院校企合作,服务社会,促进地方文化发展的生动体现。

华伟老师授课现场

华伟老师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华伟老师简介】

华伟,汉族,江苏人,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录音艺术专业,师从吴粤北教授。现为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音响师,音乐录音师,院级优秀青年教师,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广西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声音艺术工作委员会委员。

2009年创建广西艺术学院录音艺术专业以来,华伟老师先后担任多门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声学基础》、《数字音频基础与应用》、《音响评价与听辨》、《录音技术》、《舞台音响技术与应用》、《声音设计与制作》、《视觉技术与艺术》、《MIDI编曲与数字音频》等多门专业核心课程以及“音乐录音与后期混音”、“舞台音响设计与调音”、“声音设计与制作”等多个方向的专业主课,从2012年开始以副导师的身份进行录音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指导工作,并于2017年获得录音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华伟老师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教育部、区教育厅、区科技厅、广西艺术学院等各级别的科研课题14项,在国家级CSSCI中文核心刊物、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篇,本人或指导学生在国家级专业比赛中获得各类一、二、三等奖达33人次,成果丰硕。

 

文字:覃  

图片:黎荣君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