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共建合作项目

广西艺术学院校外艺术实践基地项目《走进歌剧》——歌剧表演音乐会在广西音乐厅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12-08 11:30:4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2月7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校外艺术实践基地项目《走进歌剧》——歌剧表演音乐会”在广西音乐厅精彩上演。广西音乐家协会黄朝瑞主席,音乐学院蔡央院长、张梅书记、曾诚副院长、农花副书记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与广大师生及音乐爱好者们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声乐系资深教师、研究生《歌剧表演》课授课教师赵莉莉教授担任主持人,2015级全体声乐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倾情演绎。音乐会共呈现了七部以“爱情”为主题的中外经典歌剧选段:第一部上演的是中国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中的第二场,其旋律线条流畅优美,生动讲述了水红莲与秦生在京杭大运河上的爱情故事;第二部上演的是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第一幕,演绎了费加罗与苏珊娜这对未婚夫妻欢喜地布置新房的场景;第三部上演的是歌剧《女人心》中的的第一幕,讲述的是两位美丽的小姐正为心上人参军而伤心时,女仆却劝告她们另寻新欢的幽默片段;第四部上演的是歌剧《霸王别姬》中的第二幕《亲姐妹死别生离》,演绎的是在决战前夜,虞姝百般劝说,虞姬坚决不肯离项羽独自逃生,姐妹挥泪而别的场景;第五部上演的是歌剧《乡村女教师》中的第三幕,杨彩虹为教育事业献身的大爱,满腔的热血,满眼的希望,使在座观众大受感动;第六部上演的是独幕歌剧《乡村骑士》中的《听我说,妈妈》、《你在这儿?桑图扎》等选段;最后一部上演的则是中国歌剧《再别康桥》的第六至八幕,故事凄美,扣人心弦,令人动容。音乐会最后,全体同学上台共同献唱了一首《你鼓舞了我》,随后分别伴随各剧目的主题音乐一一谢幕,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歌剧表演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歌剧是一种将音乐、文学、戏剧、美术等相结合的综合艺术,演员需要具备有较高的专业素养。此次音乐会,我院学生能将《歌剧表演》课上排演的剧目搬上校外的大舞台,其不仅是一次重要的艺术实践机会,为广大声乐演唱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还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在专业上勇于尝试和探索的信心。

 

主持人赵莉莉教授 

 

《运河谣》

 

《费加罗的婚礼》

 

《女人心》

 

《霸王别姬》

 

 

《乡村女教师》

 

 

《乡村骑士》

 

 

 

 

《再别康桥》

 

全体演员合唱《你鼓舞了我》

 

演出结束后,黄朝瑞主席和蔡央院长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并对音乐会进行了点评

 

合影留念

 

/林慧思、陈秋圆

/莫巧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