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音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10 08:22:50 浏览次数: 【字体:


音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2月8日上午在漓江画派大楼101报告厅正式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学院团委书记周雯、校学生会副主席彭巾津、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与音乐学院102名本科生代表出席会议。

李静副书记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等方面所取得的不俗成绩,并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代表大会切实发挥好沟通联系学院党政与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同学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事务民主管理等职责。 二是希望各位代表、学生干部勇于担责,带头成为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干部,成为学生中的领头羊。三是希望广大音乐学院学生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引领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文艺工作者。

校学生会副主席彭巾津在大会上代表上级组织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陈昕同学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立足同学群体,牢记使命、引领核心价值》的音乐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在思想引领、组织提升、权益服务、素质拓展等方面为服务学院和广大师生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音乐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音乐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音乐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和《音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了方宇丹等18名同学为音乐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陈丽因等3名同学为音乐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团委书记周雯老师讲话。她对第十一届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效。同时,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要求:学生会要深刻理解学联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团结、服务学生的能力,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头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带头刻苦勤学、带头遵规守矩、带头维护学院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为全体同学作表率,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即是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推进学院团学工作改革再出发,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音乐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参与校园民主管理和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渠道。新一届学生会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新时代汇聚起青年学子的磅礴正能量。

20dde1c3a95840b08f7f98d37f3192f4.Jpeg

大会现场

ed549ea3676f4c57818fa7916af4dfa7.Jpeg

投票选举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主席团成员

1e3d7329e2dc4d7d8e3b0d2b168f6d5b.Jpeg

大会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李  静

文字:周  雯

图片:钟思怡、潘新雨、汤星灿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