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音乐学院团学组织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9 11:58:5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区高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响应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日前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学生干部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音乐学院学子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11月14日中午,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在我校独秀书房开展了《红色传奇》影片观摩暨《红色经典诵读》主题阅读活动,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班班级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观看了多集《红色传奇》纪录片,重温历史人物的革命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随后,三位研会干部分别朗诵了《苦难辉煌》、《可爱的中国》、《红色书信》等红色经典书籍片段。在诵读与聆听之间,让在场其他同学感受到红色经典是文学、是历史,更是一种力量,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追求。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的悠扬歌声中结束。

4df857a56bf44e6d94a0cc86c92895b8.Jpeg

周雯老师讲述活动意义

5d959a0708884628ac383b9ac9d8dd3f.Jpeg

研会干部作红色经典诵读

11月27日中午,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于音乐学院会议室进行《红色传奇》影片观摩活动暨湘江战役纪念园实地学习分享会。活动开始前,团委书记周雯老师向在座学生干部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红色传奇》第一季的《星火初照》和《桂北之殇》,鲜活的红色历史震撼了同学们年轻的心灵。最后,参加2019年广西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领头羊计划”培训班的三名学生干部作感想发言。三名学生干部曾随队参观了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实地感恩先烈 追忆英魂。她们纷纷表示湘江之战是用血肉之躯筑起的屏障,共产党人绝对忠诚、坚守信念、敢于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萦绕在心头,将借此不断地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

8b12c137e3204538b5310fd1abe7bb5b.Jpeg

《红色传奇》影片观摩

8b2ba7ddf4fa4b1584ed63b6ce1c03c1.Jpeg

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音乐学院团委将在各基层团支部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在活动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审核:李  静

图文:音乐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