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音乐学院承办2022年“访企拓岗”校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5-25 22:23: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巩固拓展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5日上午,由音乐学院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2022年“访企拓岗”校企座谈会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办、音乐学院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主持。

c1fa87579fc2490f9edd994e74f4052d.Png

侯道辉校长讲话

侯道辉在讲话中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我们欢迎更多的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也希望借助座谈会、走访调研等互访交流方式,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共同培育企业所需、社会所求的高素质艺术人才。

4d8154d3a2a946bda15f3a6c34bb0d4b.Jpeg

参会企业代表发言

在座谈过程中,有关企业负责人作为代表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业务、人员配备、人员需求等方面情况;音乐学院院长蔡央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毕业生情况。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访企拓岗”校企座谈对接联动“校企”合作方式,将有效解决院校学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学校也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通过长期培训与短期培训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定期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到企业开展实践实习,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为广西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a80217235e3546cda7cffce4f0ada7cc.Png

座谈会现场

56da76be39ec44e9a4d34925334a340b.Jpeg

合影留念

 

                       

审核:曾娇琳

文字:音乐学院记者团采编

图片: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