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漓江室内乐团

【2017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与各音乐院校交流专场音乐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5-29 11: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528日晚20:00,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与各音乐院校交流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的大部分演奏者均来自国内多个音乐艺术院校,分别是广西艺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苏州大学音乐学院等,还有一部分演奏者则为广西交响乐团的演奏员们。

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学院张婧老师的一曲描绘星湖风光美如画的古筝合奏《星湖畅想》中拉开序幕。接着还上演了来自德克萨斯州的作曲家Judy Bozone给我们带来的出自意大利克雷莫纳国际中提联盟的作曲家之手的民族旋律《梁一》;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杨晓忠以蜀锦为创作灵感,以挥写蜀水、蜀舞和仕女为主线,通过琴鸣蜀音展现出一幅幅画面的《蜀景图》;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副主任史付红创作的《时间之迹》,两架钢琴演奏出了“时光把记忆砸碎,犹如散落的珍珠”的真谛;广西艺术学院外籍作曲教师Michael Edgerton创作的二胡独奏曲《模仿人声之灵动》;作曲家韩岳峰创作的《风再行》;作曲家陈牧声创作的长笛独奏《楼兰赋》;著名作曲家陈丹布创作的小提琴与钢琴合奏曲《情殇》等优秀音乐作品。最后,音乐会在一曲以广西民歌“树缠藤”为元素重新创作的《藤缠树》中落下了帷幕,那句“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的坚贞不渝的爱情誓言深深的烙印在大家心中,那熟悉的旋律也停留在大家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曲终人散,仍意犹未尽。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 郭凤玲

图片:黄志杰、李赵珏

初审:林慧思

指导、定稿:农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