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

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成立于2003年,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师生组成。长期以来,交响乐团以传承优秀中外音乐文化、弘扬交响乐艺术为己任,以管弦系精英教学团队为保障,服务教学、服务社会,积极投身于各种艺术实践活动。

交响乐团组建以来,曾与美国弦乐教师协会主席、美国大提琴学会主席、著名大提琴家杰弗瑞·索罗教授合作演出了圣桑的《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与美国圣·约翰大学威廉·伊伯斯教授合作演出了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等作品,并首演了广西艺术学院第一部原创大型交响乐民族史诗《壮天歌》。200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授予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政协同心乐团”称号。多年来,交响乐团参加教育部主办的“高雅音乐进校园”、南宁市“中小学生手拉手音乐会”等国家级、省级、院级演出数百场。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不仅是广西艺术学院对外宣传和承担重大演出任务的品牌单位,也是广西展示交响乐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在不断的进取中,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达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喜爱。交响乐团始终以广西文化传播与创新为使命,为传播、推广高雅音乐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