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

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在南宁、梧州两地开展“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5-18 10:32: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14日—17日,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在团长彭兆强副教授的带领下,走进南宁市和梧州市,成功开展“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514-17日,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分别在南宁市第三中学青山校区、广西教育学院、梧州学院和梧州高级中学四个学校举行了专场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上,交响乐团团长彭兆强副教授和指挥丁凡老师首先为在场观众解读音乐作品的创作背景和情感内涵,增进师生们对交响乐团中各种题材、各种形式的音乐作品的理解。

    音乐会在《北京喜讯到边寨》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艾格蒙特》序曲和《红旗颂》等中外名曲将观众带入交响乐世界;《九儿》、《单簧管波尔卡》、《骑师波尔卡》等独奏曲目和歌剧《朱迪塔》选段《热唇之吻》、《菊花台》等声乐作品向观众们展示了器乐独奏、声乐演唱与交响乐队配合演出的艺术魅力。

    音乐会在《康康舞曲》的乐曲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的精湛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的热烈掌声。


 

南宁市第三中学专场演出现场

(乐团团长彭兆强副教授独奏《骑师波尔卡》)

 

广西教育学院专场演出现场

 

乐团指挥丁凡老师为观众解读作品内涵(梧州高级中学专场) 

 

青年教师黄肖宁单簧管独奏《单簧管波尔卡》(梧州高级中学专场)

 

乐团副团长黄鹏小提琴独奏《九儿》(梧州学院专场)

 

青年教师资静演唱歌剧《朱迪塔》选段《热唇之吻》(梧州学院专场)


 

文字:严梓胤

图片:南宁三中、广西教育学院、梧州学院、梧州高中

审核:张  梅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