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走进玉林、博白开展“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5-15 16:50: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513-14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在团长、指挥华山教授和钢琴艺术指导黄子书老师的带领下,赴玉林市、博白县成功开展了“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513日晚,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来到玉林师范学院举行合唱专场音乐会。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广雄,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一周等领导莅临音乐会现场与该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韦广雄副书记代表玉林师范学院为华山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韦广雄副书记为华山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音乐会表演的曲目不仅有《迎来春色换人见》《黑龙江的波涛》《夜来香》《娄山关》《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作品,也有既好听又好看的、极具广西民族特色的合唱作品《白莲盘歌》《喜鹊登枝》《撒里啰》。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技术充分向观众展示了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大家的共鸣,赢得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期间,音乐教育学院优秀学生黄智斌还为大家演唱了《家是最美的地方》《山歌唱出好兆头》两首独唱作品。

 

华山教授担任指挥

 

合唱团演出现场

 

黄智斌同学演唱现场

 

玉林师范学院专场演出后合影留念

    514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走进博白县,在博白启德中学为1000余名中学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除演唱保留曲目之外,返场时一首广西少数民族代表作品《赶圩归来阿哩哩》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音乐会在《同一首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演出期间,合唱团团长、指挥华山教授还亲自为大家讲解合唱的基本知识和作品的内涵,增进师生们对合唱艺术和合唱作品的理解,帮助观众提高音乐鉴赏水平,获得学校师生的高度赞誉。

 

博白启德中学专场演出后合影留念

 

文字:李季芳

图片:合唱团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