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在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3-26 10:44: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西艺术学院与广西师范大学校际间的学习交流,共同推动广西合唱事业的发展。2018年3月23日晚,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邓军书记、林春逸副校长,广西艺术学院侯道辉副校长、音乐学院张梅书记及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刘月娥书记、蔡韧院长等领导莅临音乐会现场。

    演出正式开始之前,广西师范大学林春逸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华山教授颁发了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音乐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中拉开序幕。为了增进师生们对作品的理解,提高广大师生的艺术欣赏水平和艺术修养,合唱指挥华山教授对每一首作品都做了简要介绍。在华山教授的指挥下,合唱团出色地演绎了《等你》《忆秦娥·娄山关》《黑龙江的波涛》《伏尔加船夫曲》等优秀中外歌曲以及《喜鹊登枝》《月亮》《盘歌》《撒里罗》等民族风格合唱作品。他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地向观众展示了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其中,由邓军书记作词创作的歌曲《等你》,以质朴的歌词和悠扬的旋律,牵动着在场师生们的心,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资静、仵威也应邀向观众演绎了《我的双唇那火热的吻》《海恋》《饮酒歌》等声乐作品,精准到位的演唱再次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雷鸣般的掌声。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领导邓军、林春逸等看望慰问了我校参演师生。邓军对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高水准的精彩演出表示赞赏,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艺术学院两校之间有着密切的交流沟通,希望两校能够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过程中相互促进

广西师范大学领导邓军、林春逸等看望慰问我校参演师生

 

广西师范大学林春逸副校长为华山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合唱团演唱现场

 

资静老师演唱《我的双唇那火热的吻》

 

仵威老师演唱《海恋》

 

演出结束后合影留念

 

文字:刘   

图片:广西师范大学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