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成功举办“大美和韵”——广西少数民族合唱作品音乐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4-04 10:38: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3月30、31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演艺集团承办的“大美和韵”——广西少数民族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广西音乐厅成功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文化厅厅长张虹、副厅长朱创伟、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等领导莅临现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华山教授担任指挥及导聆。

    音乐会在欢乐的混声合唱《三月三,九月九》中拉开序幕,合唱团用热情欢快的歌声展现出广西人民热情好客的纯朴民情,营造出了全国人民大团结的热烈气氛。随后又向观众演绎了《蝴蝶飞》、《黑衣壮的酒》、《海耕谣》、《藤缠树》、《撒里啰》等广西民族风格合唱作品。特别是根据广西嘹歌改编的混声合唱《月亮》,合唱团的成员们根据音乐节奏精心设计、搭配上恰到好处的舞蹈动作,使作品充满了质朴动人、感人至深的独特魅力。音乐会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演唱完所有原定曲目之后,在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下,合唱团又加演了《夜来香》、《青春舞曲》。最后,音乐会在一曲全场大合唱《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2018年,我们即将迎来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广西艺术学院也将迎来80华诞,《大美和韵》以合唱音乐会的形式,把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少数民族的合唱精品精心演绎给观众,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不仅展现了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的专业水平,也充分展现了广西艺术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华山教授担任音乐会指挥

 

音乐会现场


 

文字:刘  

图片:合唱团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