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钦州市第一中学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1-02 17:22: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1030晚,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钦州市第一中学。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立京、市政府秘书长覃中等领导莅临现场与一中的师生们一同欣赏了这场风格多元,形式独特的音乐盛宴。

在合唱团团长、指挥华山教授激情昂扬的指挥和生动有趣的导聆下,合唱团为现场观众表演了《送别》《雪花》《同一首歌》《赶圩归来啊哩哩》《藤缠树》《喜鹊登枝》14首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及广西少数民族合唱作品。他们对音乐的表现细腻生动,在演唱过程中突出了表演的元素,以柔美的肢体语言,丰富的情感,充分地表达出了音乐作品唯美的意境,让观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上,观众们还欣赏到了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合唱团成员黄金老师独唱的《问春》和音乐学院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研究生顾汉林同学演唱的《沁园春·雪》。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使更多的师生成为普及高雅艺术的受益者,从而更好推进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此次前往钦州市一中成功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大家带去了高雅艺术的美的享受,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艺术教育课,有效地提高了当地师生的音乐鉴赏水平

合唱团团长、指挥华山教授讲解合唱的基本知识和作品的内涵

合唱团表演现场

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黄金老师演唱《问春》

音乐学院顾汉林同学演唱《沁园春·雪》

文字:林慧思、刘  

图片:钦州市一中

审核:张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