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喜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荣获“杰出贡献合唱团”奖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9-11 15:26: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99日,“相约长乐”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拉开帷幕。前来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7支来自两岸的精英合唱团体,如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台东大学音乐系合唱团、河南省教师合唱团、贵阳合唱团、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寒晖合唱团、福州市教师合唱团等,而由我校音乐学院华山教授指导的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亦是其中之一。

910日,我校合唱团在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中分别演唱了《喜鹊登枝》、《月亮今晚要出嫁》、《云飞天不动》、《撒里罗》等四首参赛曲目,最终以细腻的演唱、热情的表演以及高规格的专业水准得到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全场最高分,荣获“杰出贡献合唱团”,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赛后,我校合唱团演唱的《月亮今晚要出嫁》还被组委会指定为闭幕式音乐会节目,于911日上午再次表演。

      海峡两岸合唱节是由中国音协主办的国内重大合唱赛事之一,参赛队均由各省音协推荐,并由中国音协筛选。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会的评委们皆为两岸著名的音乐家,包括中国政协常委、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全国文联委员、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作曲家、指挥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李玉宁,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财团法人台北艺术家文教推广基金会董事长、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郭孟雍,历任国内众多交响乐团、合唱团指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别津贴的著名指挥家曹丁,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文联顾问、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章绍同以及台东大学音乐系主任、著名音乐家郭美女等。

在广西艺术学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我校合唱团此次福建之行,不仅展示了广西合唱人的风采,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民族合唱作品的推广贡献了绵薄之力。我们将把此次的获奖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吸取经验,继续努力,争取为合唱事业、为民族音乐、为艺术文化作出更多贡献!

 

比赛现场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教授(右一)为我校合唱团代表颁奖

 

“杰出贡献合唱团”荣誉证书和奖杯

 

闭幕式音乐会现场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闭幕式后合影留念


(照片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