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我校合唱团应邀赴台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10-11 14:32: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海峡两岸音乐文化的相互了解,加强沟通、增进感情,2016年9月28日-10月5日,我校合唱团在团长华山教授的带领下,应邀赴台湾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艺术交流活动。

9月29日下午,我校合唱团前往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与台湾著名音乐家杜黑先生带领的台北爱乐合唱团进行交流并同台演出。我团演唱的《云飞天不动》、《黑衣壮的酒》、《月亮今晚要出嫁》、《龙的传人》等具有广西民族风格特点和两岸同胞耳熟能详的作品,高水平的演唱得到了现场台湾同胞的一致赞赏。杜黑先生更是评价到:“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不愧是顶尖的合唱团体!”

 

交流现场

 

台北爱乐合唱团演唱现场

 

我校合唱团演唱现场

    10月1日,正值祖国母亲的生日,我校合唱团来到台湾著名的垦丁海湾参观,在海边临时集合并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我们的中国梦》两首歌曲,引来不少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围观,有的还加入一起拍手打节奏、一起歌唱,场面一片欢腾!

 

演唱现场

10月2日,我校合唱团来到台湾著名的阿里山达娜伊谷,参观了当地少数民族邹族山寨并观看了他们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过程中,我团演唱的极具广西壮族特色的合唱作品《黑衣壮的酒》,也得到了邹族人民的喜爱与赞赏。最后,我校合唱团与邹族人们手拉着手,一同载歌载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和谐美好之景!

 

我校合唱团演唱现场

 

我校合唱团与邹族人民互动现场

 

我校合唱团与邹族人民合影留念

10月3日,我校合唱团来到了台湾著名的台东大学。台东大学副校长、音乐系主任郭美女以及台东大学外访部邓主任亲切接见我团,并带领我团前往台东大学音乐学院进行相关文化交流,与台东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同台演出。由我团演唱的《云飞天不动》、《黑衣壮的酒》、《白莲盘歌》以及《龙的传人》四首合唱作品,得到了台东大学师生的一致赞赏,引发阵阵欢呼,连连叫好!

值得一提的是,次日,我院华山教授收到了台东大学外访部邓主任发来的一条信息:贵团演出太精彩了!我太太也是教合唱的,我将昨日拍的你们的合唱视频拿回家给她看,她说‘贵团水准世界一流,团员训练有素,水平非常高!’。

 

参观台东大学音乐学院现场

 

台东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现场

 

我校合唱团演唱现场

 

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与关怀下,我校合唱团此次台湾之行收获颇丰。学生们见识到了祖国宝岛台湾的音乐艺术魅力,结交到了许多宝岛的音乐同仁,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与此同时,此行也让许多宝岛的音乐同仁们了解、领略到了广西的民族音乐文化与我校的合唱水平,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校与海外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广西民族音乐文化的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照片提供:合唱团 曹凡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