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美丽南方·广西少数民族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3-15 10:36:4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3月14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美丽南方·广西少数民族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学校南湖校区音乐厅精彩上演。学校领导邓军、禤思、李沛新、韦俊平、侯道辉,音乐学院张梅书记、曾诚副院长,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黄朝瑞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与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座无虚席。

 

学校领导亲切看望慰问演职人员

音乐会上,合唱团演唱了包括壮族、彝族、京族、布朗族等广西多个少数民族音乐风格的十三首优秀合唱作品,如《三月三,九月九》、《嫁给山歌》、《赶圩归来啊哩哩》、《云飞天不动》、《藤缠树》、《白莲盘歌》、《撒里罗》等,其中更有部分作品是直接使用了少数民族的语言进行演唱,如使用壮语演唱的《黑衣壮的酒》、布朗语演唱的《月亮今晚要出嫁》等。此外,我院声乐系青年教师廖鸿飞和危瑛还作为音乐会嘉宾分别为大家献上了《我的好妈妈》与《乡愁》两首深情动听的独唱作品。他们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优秀的演唱技艺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令到场的观众们赞不绝口,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最后,音乐会在一曲全场大合唱《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音乐会现场(一)

 

音乐会现场(二)

 

音乐会现场(三)

 

廖鸿飞老师献唱

 

危瑛副教授献唱

 

全场观众起立与演员们一起大合唱

 

合影留念

 

(摄影:朱芸凤、莫巧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