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美丽南方·广西少数民族合唱作品音乐会”在民族宫音乐厅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1-13 15:46: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月7日晚8时,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音乐家协会主办,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美丽南方·广西少数民族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广西民族宫音乐厅精彩上演。广西文联主席洪波,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黄云龙,学校赵焕春副书记、侯道辉副院长,音乐学院蔡央院长等领导以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团长、著名指挥家姜金一,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刘晓耕,贵州省政府文化参赞、著名歌唱家崔文玉,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汪信山,陕西省歌舞剧院院长、著名作曲家刘庆,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黄朝瑞等多位国内著名的音乐家亲临现场与广大音乐爱好者一起聆听了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座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由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倾情献唱,音乐学院华山教授担任指挥。音乐会上,合唱团演唱了包括壮族、彝族、京族、布朗族等广西多个少数民族音乐风格的十六首优秀合唱作品,如《三月三,九月九》、《赶歌圩》、《云飞天不动》、《藤缠树》、《白莲盘歌》、《撒里罗》等,其中更有部分作品是直接使用了少数民族的语言进行演唱,如《黑衣壮的酒》(壮语)、《月亮今晚要出嫁》(布朗语)等。合唱团精彩的表演,呈现出了完美的现场效果,令到场的领导专家们赞不绝口,均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音乐会现场

1月8日下午,少数民族合唱作品创作研讨会在音乐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著名音乐家姜金一、刘晓耕、崔文玉、汪信山、刘庆、黄朝瑞,管弦系吕军辉副主任,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丁铃教授、华山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专家们不仅再次给予音乐会极高的评价,同时还对少数民族合唱作品的创作与表演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